叶迟

“谢谢你与我相遇,感谢你为我停留。”


just随便写写,自娱自乐柠凯玩家。一切都是兴趣使然。
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文字再好不过。

感谢喜欢与关注。

【柠凯】林深处

个人柠凯相关文章目录

柠可的点文,古风玄幻柠凯@理 
柠凯灵魂伴侣设定,我jio得是糖
一发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她掷出那把剑。

剑风朝前方席卷而去,刮过长林,使得树木被剑风所冲,倒向一旁。

她闭上眼,身体里涌动的气息渐渐在打坐调息中平复。她的心脏不再鼓噪得像要罢工。

无法控制自己,可是修仙之人的大忌。凯莉偏就犯了这忌讳,剑走偏锋,修了旁门左道,修得了一身深厚的功力。她在求索问仙这条艰难曲折的道路上颇有建树,但关键时刻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。

她总是不由自主地做出与自己本身意愿背道而驰的事。

刚刚也一样,那把剑可不是她想掷出去的。她待气息平复,缓慢流向四肢经脉后,起身去查看。

一个人被她的剑钉在树上,本脱掉外衣就可以挣脱的,那人却没力气挣脱了。他一身血污,半死不活地被吊着。凯莉凑近看他的脸,虽被血污弄得面部模糊不清无法辨认,这个人化成灰凯莉也识得!这人正是盗走了穹宇门秘宝的内贼!

凯莉不免惊骇,面上不显,她端着架子斜睨这个内贼:“你就是盗走门派秘宝的贼?”

那人本想作挣扎,但凯莉捏了个诀打在他腿间,他“嗷呜”一声叫出来,知道凯莉并不好惹,将前因后果和盘托出。凯莉提着这人去门主那里,事发在不久之前,贼人还来不及处理秘宝,丢失的东西悉数追回。凯莉立了大功,领了堆丹药法宝回去。

其实,凯莉很清楚,她这抑制不住自己的毛病可没给自己带来什么苦处。反而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巨大作用,甚至还有几次救了她的命。

她最初是在穹宇门藏经阁深处翻到一本古籍的。她在求索问仙道路上遇了难突破的瓶颈,就试图在藏经阁里寻找解决的法子。她在杂七杂八的书籍里一眼锁定了一本灰扑扑的古籍,她小心翼翼地从将这本古籍书架上抽出来,翻开第一页。

她像被魇住了似的,再也移不开眼。古籍里的语法、遣词用句和今时今日多有不同,但凯莉竟是将书籍融会贯通。她来不及反应,身体已按照古籍里描述的方式修行,再已反应过来,却怎么也动不了。她只有硬着头皮把整本书看完,这一层修炼得差不多,数月未破的瓶颈竟被这本古怪的古籍给突破了。

凯莉内心疑窦丛生,还是拿了笔墨纸砚将古籍所有内容抄了下来,带回了她的住处。

今夜的星子特别明亮,凯莉伫立着,出神地望着紫黑的天空。今晚是改变命运的夜晚。凯莉有所预感。

凯莉感觉自己的心里住了一个人。

大概不是一个太坏的人,她会在关键时刻对凯莉伸出援手,在凯莉走到悬崖边摇摇欲坠时拉她一把。

在这一次,凯莉在她的帮助下,生擒了内贼。凯莉终于熬不住了,她坐下来打坐,在心中默念:“你是谁?你出来吧,我早就发现你了。”

如石沉大海般,杳无音讯。

凯莉不放弃,继续在心里默念,千唤万唤势必要把这个赖在自己心里不走的家伙唤出来。人常言“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”,其实这话本身不太实际。不过凯莉真得到了回响。

心底有个声音在说:“我在。”

不同于她的声线,这个声音偏软,却又生出了矛盾的清冷。

凯莉在这一天认识了住在自己心里的人,也许她也不是人。她叫安莉洁,身份不明,应该就是凯莉按照那古籍上的法子修炼时招来的。

安莉洁话也不多,凯莉不会嫌她烦。在每个孤独难眠的夜晚,她不会再月下独酌,而是静静躺在榻上,和安莉洁随便聊聊天。安莉洁是个很好的倾诉伙伴,她不会做出无谓的评价,也不会把你的事说出去。她会理解你的痛苦、无奈、愧疚等情绪,她会陪在你身边。

她一直都在。

凯莉终于敲开了师父的门,拿着那本从藏经阁借出来的灰扑扑的古籍向师父请教。

“师父,我一直对这本古籍好奇,但奈何才疏学浅,看得一知半解。”

师父笑了笑:“这本古籍还是我师父的师父传下来的,时间太久远了,你不懂很正常。你有这种上下求索的精神我很高兴,但是这本古籍你最好别去碰了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因为此书里讲的方法是歪门邪道,是招走死去亲友的魂魄来填补自身法力不足的下流法子,而且此书一旦翻开,就会像被摄了心魄似地看下去,无法自制。此法的特征也极其隐蔽,一般很难发现。唯一能看出点端倪的就是修炼此法的人有些时候不能控制住自己,这样的人一般很强大,因为他招来的死去亲友的灵魂很强大。我也不知道我的太师父为什么要研究这种歪门邪道。”

凯莉好像知道原因了。因为招来的魂魄会住在自己心中,造出这个歪门邪道的人定是太思念已亡的故人了。

所以,安莉洁是她已亡的故人?她怎么什么也想不起来?

安莉洁轻轻说:“没关系,你记不起来了也没关系。这本身也不是什么好的回忆。”

凯莉有点无措:“可关于你的一切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”

她继续说:“我好想见你,我甚至连你的样子都不知道。”

安莉洁知道,窗户纸总有被捅破的这一天。她说:“你闭上眼睛。”声音轻柔,仿佛昔日哄凯莉入睡一般。

凯莉闭上眼睛。

眼前忽然出现一片蔚然深秀的长林,风把笛声刮到长林尽头。林深处有个女孩在打坐,她双目微阖,长而密的睫毛垂下来,在眼睑处盖上一层阴影,像下一秒就能振翅而飞的蝶。这个女孩的眉眼干净温顺,对凯莉而言,有一股很熟悉的感觉。

这是安莉洁,她可以断定。

下一刻,林子里传来鸟振翅的声音,安莉洁眼睑上停泊的蝴蝶终是振翅而飞——安莉洁睁开了眼。

凯莉感觉自己像是和她对上了眼,眸子里猝不及防撞进祖母绿的深潭。

风声、鸟鸣、笛声,声声入耳。

安莉洁一直在凯莉身边,从未离去。她的灵魂一直栖身于凯莉内心长林深处。

-END-

与想要的感觉差很多,被自己写得不伦不类的...

评论(8)
热度(35)

© 叶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