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迟

“谢谢你与我相遇,感谢你为我停留。”


just随便写写,自娱自乐柠凯玩家。一切都是兴趣使然。
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文字再好不过。

感谢喜欢与关注。

【柠凯】WHO IS THE WITCH

个人柠凯相关文章目录

很我流的故事和设定
太困了,越写越不对味,就这样吧...
给航砸的生贺@航砸 
————
凯莉将一瓶奇奇怪怪的药水儿一股脑儿地倒进黑得发紫的药炉里,炉子下的火烧得正旺,草叶噼啪作响。此时是梅雨季,凯莉堆了琳琅满目的各色杂物,处在角落里落了霉,房间里氤氲着潮湿难闻的霉菌味。凯莉不得不找出闲置已久的杂物来,烧一锅水,全然处理掉。昏黑潮湿的室内仅有这一点儿炽烈明亮的炉火作光源,映得火势无端旺了几分。一点儿赤红的光,扑扇着贴到凯莉脸上,她坐下,托着腮,在摇摇欲坠的硬黄火光中,思绪飘着,沉进那只巨大的炉里。颜色古怪的汤水里冒起一两个巨大的泡泡,饱胀着而又破碎了。

阴雨霏霏的梅雨季,竟还有来客造访。凯莉本来思绪全然沉进炉子里,房间外雨下得急,冰冷的水珠闷闷砸在窗上,这点炉火又温暖,她被暖意融着困乏得快要睡去了。忽地,听见突兀的踩在松枝上的脚步声,以及叩门声划破宁静的夜晚,长夜逾静。凯莉从困意中挣扎着起身,甩了甩久坐发晕的脑袋,拉开了门扉。

凯莉看了眼门外披着夜雨、长身玉立的美人儿,倒是意料之中。她轻轻嗤笑一声,侧身让安莉洁进屋。安莉洁没带伞,被淋得狼狈,头发衣物尽贴着身体,像一只全身毛发被打湿的猫,抬起眼来看凯莉,眼神湿漉漉的,好像蛮可怜。凯莉避开安莉洁仿佛能蛊惑人心的眼睛,那里氤氲着山雨欲来的气息,全都是能彻底囹圄凯莉的咒术。

凯莉将话语精心挑选,在嘴里心里滤一遍又一遍,捋顺了才得开口:“哟,稀客啊。这不是安莉洁吗?怎么弄得这样狼狈——”开口过后,她却又觉得全是错处了。安莉洁不说话,她掌了盏小灯,软黄的灯光摇摇晃晃,在灰黑的地板上跳跃着。她把小灯放在木制圆桌上,灯光柔柔地延伸出去,绵绵延延,刚巧能照到凯莉。凯莉偏过身子躲过灯光,站到暗处,她们离得远,声音隔着空笼在暗处朦朦胧胧的:“要来杯睡前热牛奶吗?魔女大人亲手热的,只要二十个金币,童叟无欺噢。”

安莉洁应了声。凯莉便借着这个由头忙活去了。小火热着牛奶,厨房有块玻璃窗,明晃晃地映着,窗外竟开始落雪了。没一会,凯莉捧着杯热乎乎的牛奶给了安莉洁。安莉洁接过牛奶,心下和牛奶一样暖融融的。她没立即喝,和小灯并排放着,知道这牛奶定然加了点料。安莉洁终于开了口:“凯莉,我不瞒你。最近上头在寻找这镇子上唯一的魔女,我想,你是最佳人选。”她的声音被软黄的灯光晕染着,有些柔软。

凯莉挑挑眉:“什么叫'最佳人选'?难不成找不到魔女,还要抓个替死鬼不成?”安莉洁垂了垂眼睛,轻轻点了头。

“谁都知道传说中的魔女没有心脏,你来摸摸,我这里是不是鲜活地跳动着?”

“不,凯莉。”安莉洁起身,一步步逼近她。

安莉洁顺势拿起那杯加料的牛奶,喝完后眼睛仍然亮着,比炉火和灯光还亮,全无应有的反应。凯莉僵了僵,眼睁睁地看着安莉洁解开衣衫,露出空洞的胸膛。她曾经幻想过靠着安莉洁炽热的心脏,数她的心拍数,就像听海螺里的海风般虔诚。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叶迟 | Powered by LOFTER